学校网站 科研管理系统

个人门户

首页 >> 科研工作 >> 科研展示 >> 正文

科研展示

我校科研团队再为宜昌换“新衣”

2021年11月29日 10:55 雷勇 点击:[]

(李岩燕 雷勇)近日,由三峡大学现代建筑创作研究所(雷体洪教授团队)作为牵头人的EPC项目“宜昌市伍家岗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大公桥片区三期片区改造”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该工程现已进入全面收尾阶段,预计2022年初全面竣工。

随着城市建设步伐的加快,环境优美、功能齐全、管理先进的新建住宅小区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出来,给居民们带来强大的视觉冲击和心理感受,相比之下一些老旧小区就显得黯然失色。由于建成年代较早,老旧小区一直面临着路面坑坑洼洼,路灯缺失;私搭乱建侵占消防通道,造成安全隐患;排水管线老化,堵塞严重失养失修失管;市政配套设施不完善、社会服务设施不健全等问题,严重影响了居民的生活品质。

老旧小区的改造工作,也一直是国家的重点工作内容,各地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决策部署,大力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我校土木与建筑学院雷体洪教授带领团队对伍家岗大公桥片区老旧小区进行反复勘测、认真研究、多次研讨改造方案,对破旧小区建筑物屋面、外墙、楼梯;供水、排水、供电、弱电、道路、供气、供热、消防、安防、生活垃圾分类、移动通信;小区绿化、照明,停车场等文化休闲体育建设配套设施及其它公共服务设施配套做出了升级改造方案。

随着该项目方案的实施,将为伍家岗大公桥片区30个老旧小区近3500余户居民打造安居乐业的崭新家园,为我们城市换上了“新衣裳”,大大提升了城市面貌。

近年来,三峡大学雷体洪教授团队一直致力于湖北省老旧小区的改造领域,做出了诸多让政府放心、令居民满意的改造项目。小区的改造不仅是该团队响应国家、省市有关城市老旧小区改造政策号召,紧跟时代步伐,主动服务地方建设的工程实践,也是践行我校“双服务”最好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