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科研管理系统

个人门户

首页 >> 科研工作 >> 科研展示 >> 正文

科研展示

我校又一专利被企业高价拍走

2021年11月29日 16:19 雷勇 点击:[]

  (李辉  雷勇 /图)“30万”、“40万”、“50万”随着“拍卖师”抡锤落下,我校又一科研成果被企业拍走。

20211129日,湖北省科技厅组织召开“鄂来拍”——湖北·汉襄宜重点科技成果拍卖交易会大型活动,我校科研成果《低水膏比磷石膏条板(砌块)制备技术》成功拍卖,最终以50万元成交价落地宜昌鸿乾环保建材有限公司。

该项成果主要解决了磷石膏用于条板(砌块)生产中的高水膏比难题。现有条板(砌块)生产工艺自重大、失水慢,致使晾晒周期长、占地面积大、生产成本高。我校科研人员为了解决传统工艺的缺陷,提出了新的制备体系,在不增加成本情况下有效实现了低水膏比制备磷石膏条板(砌块)。

磷石膏消纳问题是困扰宜昌磷化工产业的瓶颈问题,宜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磷石膏的综合利用问题。三峡大学主动瞄向地方需求,组织科研人员潜心技术攻关,取得一系列科研成果,有效解决企业需求、行业难题。

据悉,“鄂来拍”是湖北省科技厅组织的成果拍卖会品牌活动,是为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科技强省决策部署,充分激活我省技术、人才和资本等科技创新要素的市场活力所采取的有效措施。此项活动有效促进了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打通技术专利交易通道,切实把湖北科教优势转化为创新优势、人才优势、发展优势,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推动了湖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我校遴选参加的专利均广受企业的青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