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科研管理系统

个人门户

首页 >> 科研工作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研动态

校领导带队赴北京走访相关单位

2023年12月22日 08:17  点击:[]


(通讯员 左清军/纪道斌)1220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东升带队赴北京走访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和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水科院”),针对科研合作、研究生联合培养、人才互访等工作开展调研交流。

在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心主任唐智勇研究员热情接待了李东升一行。唐智勇表示,三峡大学学科特色鲜明,与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方面一直保持良好合作,希望今后双方以研究生联合培养为纽带,发挥双方优势,共同在材料与能源领域展开科技攻关,实现多学科交叉融合。李东升对唐智勇今年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表示祝贺,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作为纳米科技研究的排头兵,在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方面取得了系列重大进展,下一步双方在科教融汇方面合作空间很大,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实现高质量发展。

在中国水科院,副院长刘毅表示三峡大学作为水利领域特色高校,双方在涉水领域具有较高切合度,前期已在水工岩土、水文学与水资源、水生态环境等领域展开合作,双方合作基础良好。李东升表示,三峡大学缘水而生、因水而建、依水而兴,与中国水科院渊源很深,感谢中国水科院前期给予三峡大学各项工作的支持,希望双方下一步在研究生联合培养、科研项目和科技奖励申报、人才互访、举办学术会议、信息共享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做好“水”文章,共同推动新时代中国水利事业高质量。

科技发展研究院、水利与环境学院、土木与建筑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本次调研走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