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科研管理系统

个人门户

首页 >> 科研工作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研动态

湖北省知识产权局刘治田一行来校调研交流

2024年01月11日 10:52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马国贞/文 肖金克/图)1月10日上午,湖北省知识产权局局长刘治田、副局长李述武一行来校交流座谈,宜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金安、宜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王升华、市知识产权保护和服务中心主任杨德芬等陪同调研,校长王炎廷出席座谈会。

王炎廷对刘治田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我校学科建设、科技发展与服务湖北情况,特别指出2023年对于我校是意义非凡的一年,上半年成功举办了新时代水利工程高质量发展高端论坛暨三峡大学水利工程学科发展专家咨询会,下半年精彩完成了办学100年暨本科教育45周年校庆盛会,这些成绩的取得均离不开省市各部门长期以来对三峡大学的厚爱和支持,对此表示衷心感谢。新年伊始,希望以此次座谈会为新的契机,省知识产权局、宜昌市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能够继续给予三峡大学更多支持,我校也将继续发挥高校优势,加强科技创新发展,提高知识产权工作成效,培养知识产权相关优秀人才,为宜昌乃至湖北省高质量发展贡献高校力量。

随后,双方观看了三峡大学宣传片,我校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办公室、科技发展研究院、社会科学发展研究院、创新创业学院、图书馆相关负责人汇报了各部门知识产权保护与成果转化工作进展及目前遇到的困难。李述武就各部门提出的问题及困难做了一一回应。

张金安对我校近年来为宜昌市地方经济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指出三峡大学已经实现了第一个百年辉煌,下一个百年发展会更好。同时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希望三峡大学培养出更多有用人才,为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二是希望三峡大学发展与省市战略目标相结合,加强知识产权在宜昌就地转化,促进宜昌经济发展。张金安表示宜昌市政府将继续全力支持三峡大学发展。

刘治田指出,新年第一站来到三峡大学,意义深远。国家一直以来高度重视知识产权相关工作,提出科技创新要以用为导向,聚焦产业,服务企业。三峡大学近年来在知识产权方面做了很多工作,取得了出色的成绩,期望三峡大学在今后发展中,继续提高对知识产权重视程度,加大人力物力投入;培育高价值专利,实现专利从量到质的飞跃;加强知识产权人才培养,缩小专业人才缺口;积极发挥现有平台、基地作用,为知识产权工作开展提供有力保障。

湖北省知识产权局、宜昌市人民政府、宜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宜昌市知识产权保护和服务中心,三峡大学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办公室、科技发展研究院、社会科学发展研究院、创新创业学院、图书馆等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