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科研管理系统

个人门户

首页 >> 科研工作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研动态

湖北省科技创新大会成功召开,校长王炎廷受邀在宜昌分会场参加

2023年03月17日 17:08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赵攀)316日,湖北省科技创新大会举行。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市、州、直管市及神农架林区设分会场。校长王炎廷带队在宜昌市委参加科技创新大会,科技发展研究院、科技学院相关负责人及部分获奖代表受邀参会

会上宣读了《湖北省人民政府关于2022年度湖北省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三峡大学以第一单位8其中李东升教授团队申报“金属有机框架电催化材料的创新与电催化性能调控”获自然科学奖二等奖,黄应平教授团队申报“胁迫条件下鱼类行为研究和过鱼设施设计关键技术及应用”、翁汉琍教授团队申报“复杂电力系统非典型涌流特征辨识、抑制与免疫关键技术及应用”获科技进步奖二等奖,另外我校排名第二联合申报的“边坡稳定性整体分析方法的理论研究和工程应用”获自然科学奖一等奖。

据悉,我校将加大力度推进科技强基计划围绕四大一强,开展有组织科研,营造更浓厚的科技创新氛围,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支撑学校一流学科建设,助力宜昌湖北省科技创新分中心建设,为湖北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