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科研管理系统

个人门户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主题教育】校领导到科技联合党支部调研并讲专题党课

2023年08月30日 17:03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田京京)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7月13日,科技联合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开展7月主题党日暨第三期领导干部集中讲党课活动,会议由科技联合党支部书记谈云志主持。

会上,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以党员代表领学、观看视频等方式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东升等3位同志为支部党员讲授了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李东升以“深刻领悟三位一体战略思维,推进科技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要求全体党员进一步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总要求,运用三位一体战略思维深入研判学校科技的内外形势,坚定不移将科技强基与社科振兴计划落在实处。

谈云志把读《共产党宣言》的领悟作为起点,围绕读原著的“四个明白”、思考的“三个务必尊重”,讲体会谈认识,分享学习心得,并号召全体党员从中感悟真理力量,汲取实践伟力。

科技发展研究院副院长纪道斌用在《矛盾论》中学习到的矛盾法则,分析了成果转化工作的重难点,提炼了现阶段成果转化工作中的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并就如何解决主要矛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上,与会党员认真聆听、边听边记,并积极进行交流互动。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内容理论联系实际,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把握。

为深化理论学习,科技联合党支部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在全校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工作方案》文件要求,制定了领导干部集中讲专题党课计划。在往期的支部活动中,科技联合党支部王守文、吴芳、王龙、谭本艳等领导干部均进行了相应专题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