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科研管理系统

个人门户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致敬战役先锋 践行初心使命

2020年06月29日 10:35 邬昊洋 田玉凤 点击:[]

 

 

623日上午,三峡大学科技联合党支部与宜昌市中心人民医院机关三党支部联合开展了“抗疫情、感党恩、强自信”的主题党日活动。三峡大学党委副书记田斌、科技联合党支部书记谭新玉;市中心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杨俊、院长贺会清共同出席了本次活动。此次共建活动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涵丰富,两支部共计50余名党员参加。

 

全体党员在中心人民医院杨俊同志陪同下,于急诊室实地观看了“5分钟生命链”及核酸采样点,然后至20楼参观了CCU、远程会诊中心,最后抵达26楼学术报告厅参加主题党日活动。  

 

三峡大学科技联合党支部宣传委员向雷同志带领所有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随后中心医院贺会清同志介绍医院基本情况并组织全体党员观看宣传片“五分钟生命链”和“致生命的力量”。

 

杨俊同志以“初心、使命、梦想、责任”、担当为题,为党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不忘初心,将使命融入血液;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追逐梦想;履职尽责,把担当转为行动。始终坚持患者利益至上,践行团队协作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中心人民医院瞿星光同志作为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围绕“坚守初心勇担当”,讲述了开辟江南重症病区,成立临时党支部,在隔离病区与死神赛跑的故事。使党员们深刻感受到他就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践行者,学习他“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职业精神,积极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三峡大学科学技术处现场为荣获2020年校科技进步二等奖的梁亮团队、鲁明骞团队进行了颁奖并合影留念。副院长梁亮同志对医院科研工作进行了简要的汇报,表示将借助三峡大学的学术平台和科研优势,提高医院基础及临床医学科研水平,促进医院向研究型、学术型医院转化,不断提升临床诊疗水平,为病人提供更高质量的服务。

 

三峡大学党委副书记田斌同志讲话,对医院医教研整体工作表示赞赏,肯定了医院在宜昌市卫生领域的龙头地位和为大学医学学科建设作出的贡献。高度赞扬了医院党员同志们坚守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冲锋在前的精神。希望进一步整合院校科研力量,加强交叉学科研究,释放科技工作新活力,促进医学学科建设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