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科研管理系统

个人门户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走近新农村 感受新风貌

2020年10月09日 16:18 高银枝 邬昊洋 点击:[]

为增强党员凝聚力,深切感受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风貌; 108日,三峡大学科技联合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前往夷陵区开展党建活动。

在雷家畈村党建活动基地,党员们重温了入党誓词,并与当地党员展开交流,了解了全国生态文明村--官庄,通过党建引领乡村治理、种植转型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详细了解了乡村治理的经验及成效,探寻乡村振兴的新思路、新方法,并就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随后,大家走进柑橘博物馆,了解柑橘的发展历程以及科技在柑橘生产改良当中所起到的积极作用。

最后,大家参观了“大海”葡萄种植基地,向种植户了解葡萄的种植、品种等相关的问题,进一步感受到党组织在村民脱贫致富的过程中的引领作用。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切身感受到了雷家畈村践行党建引领,文化统领,推动乡村振兴;通过奋斗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基层党员的带头作用,建设出全国绿色小康村,展现新农村、新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