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科研管理系统

个人门户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科技联合党支部、人事处党支部走进胡敌纪念馆开展现场学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6月04日 07:57 雷勇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雷勇、陈海冰)为了更加深入推动党史学习,6月3日下午,科技联合党支部、人事处党支部赴宜都胡敌纪念馆开展现场学党史活动。


胡敌烈士1898年生于宜都市五眼泉镇拖溪村,1923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是宜昌市第一位共产党员、宜都市第一位党支部书记。在任中共宜都支部书记期间,他组织工农群众成立工会、农民协会、妇女协会,斗土豪打劣绅,铲除封建势力,掀起宜都大革命运动的汹涌浪潮。1928年7月胡敌不幸牺牲,年仅30岁。

冒着濛濛细雨,支部同志们来到纪念馆广场前,瞻仰胡敌烈士铜像。科技联合党支部书记谭新玉、人事处党支部书记张成共同向胡敌烈士铜像敬献花篮,全体成员鞠躬默哀,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深切缅怀和无限敬仰。随后大家面向党旗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再悟初心使命。


谭新玉在纪念馆前给全体成员讲微党课。

谭新玉表示,在建党100周年之际,举国上下纷纷深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热潮当中。今天下午,我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在这里瞻仰革命烈士胡敌,祭奠革命先烈,缅怀他的丰功伟绩和崇高精神,表达我们的深切悼念和无限敬仰。在艰苦卓绝的革命战争年代,无数优秀儿女为了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抛头颅、洒热血,献出了宝贵的生命,建立了永垂史册的不朽功勋。他们的英雄事迹、革命精神和光辉业绩值得我们永远缅怀、永远尊敬。继承先烈遗志,弘扬先烈精神,传承先烈伟业,最根本的是要扎扎实实推进我们各项工作,真正做到“解难题、办实事、开新局”奋力谱写我们工作新篇章,以崭新的业绩告慰先烈的在天之灵。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人员参观了胡敌烈士纪念馆。珍贵的革命文物、宝贵的历史资料、详实的文献记载,感染着每个人的心灵,大家对革命先烈胡敌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沉浸式实景党史学习教育,是再一次磨砺初心、锤炼党性的历程,在今后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学习,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领悟先进思想、坚定理想信念,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