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科研管理系统

个人门户

首页 >> 科研工作 >> 科研展示 >> 正文

科研展示

增强使命 强化担当 努力实现我校国家基金高质量申报新跨越

2021年01月25日 09:12  点击:[]

(王春娥、雷勇 文/吴志勇 图)1月20日至21日,学校分别召开了2021年度国家基金申推进会、申报报动员会。校长何伟军、党委副书记田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科学技术处、社会科学处相关领导对我校2021年度基金申报政策变化进行解读,并对下一步基金开展进行安排部署;水利与环境学院杨正健及民族学院曹大明作为教师代表,就如何开展科研、撰写高质量的基金申报书及个人申报经验等进行了介绍和交流。

田斌指出,科研工作者要不断增强科研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对基金申报充满信心,把握优势,明确短板;基金选题要切合国家导向,聚焦国家需求和行业需求;各学院要认真组织申请人认真解读2021年申报政策变化,积极落实推进基金申报安排,为科研人员提供良好的科研环境;科技管理部门要把握国家基金申报政策变化及发展趋势,提高基金管理服务质量。

何伟军强调,科研是大学的基本职能,科研是源,人才是流;国家基金是衡量高校科研水平和办学能力的一个重要指标,学术水平是衡量高校教师水平的重要标志;各级各部门要明确工作目标,完善体制机制,加强顶层设计,坚持目标导向,成果导向,协同促进学校整体科研学术水平的大幅提升;学院要努力营造学术氛围,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提高基金申报质量,为支撑学校国内一流学科建设作贡献;全校科研人员要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屡败屡战”的精神取得基金的伟大胜利!

大会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设1个主会场和21个分会场。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办公室、科学技术处、社会科学处、人事处、财务处、校园规划与建设处、信息技术中心、后勤集团及各学院主要负责人约40人在主会场出席会议,2021年度基金申报人员500余人在分会场参会聆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