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科研管理系统

个人门户

首页 >> 科研工作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研动态

校领导带队参加第三届湖北省高价值专利大赛颁奖暨获奖专利转化对接活动

2023年03月08日 09:23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马国贞 李容)3月3日,由湖北省知识产权局主办,湖北省知识产权发展中心、湖北省发明协会及武汉光谷咖啡创投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三届湖北省高价值专利大赛颁奖暨获奖专利转化对接活动”在武汉举办。活动现场为20项金奖专利颁奖,为26家高校院所专利转化基地和6家湖北省重点产业知识产权运营中心授牌。其中,我校荣获大赛金奖一项,为湖北省属高校唯一金奖获奖团队,同时被评为湖北省高校院所十佳专利转化基地。

副省长盛阅春出席并为获金奖专利权人颁奖。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锐参加颁奖典礼并接牌。科技发展研究院有关负责人、大赛金奖获得团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据悉,湖北省高价值专利大赛暨获奖专利转化对接活动的举办,旨在激发我省创新动力和活力,加快知识产权强省建设,提升高价值专利的的曝光度和知名度,擦亮高价值专利的品牌效应,促进高价值专利的转化运用,助力中小企业创新发展。

我校作为国家知识产权试点示范高校和国家技术转移示范机构,长期聚焦行业和企业关键技术需求,紧密围绕国家战略和湖北省产业布局,扎实开展高价值科研成果培育,加大科研成果推介与宣传,积极推进学校科技成果转化,提升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水平。

2022年,我校获授权发明专利512项,位居省属高校第一。专利转化322件,转化金额超过1000万元,创下历史新高。举办的多场新技术、新产品发布会引发社会强烈反响,相关新闻荣获2022年度湖北高校新闻奖一等奖,我校知识产权保护与科技成果转化正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