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科研管理系统

个人门户

首页 >> 科研工作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研动态

学校召开“强基计划”科研团队建设进展通报会

2023年03月02日 08:04  点击:[]


(通讯员  曹雪蕊/文  王春娥、赵攀/图)3月1日,学校召开“强基计划”科研团队建设进展汇报会议。副校长李东升出席会议并讲话,自科学院分管科研负责人和“强基计划”科研团队负责人共计130余人参会。

会上,科技发展研究院负责人介绍了“强基计划”整体实施情况,强调了科研团队建设的重要性及必要性,并明确了今年“强基计划”经费资助规模及要求,希望各科研团队用好学校提供的宝贵资源,努力建设好团队。

科研平台主管人员从科研团队建设、科研团队揭榜、团队科研成果和经费预算四个方面,通报了科研团队建设进展情况。科研团队负责人代表陈迪马教授向与会人员介绍“生态系统生态学”团队的建设进展、科研产出和人才培养,分享了团队建设经验。

李东升指出,科技发展研究院牵头策划、实施“强基计划”具有重要意义,契合学校内涵式发展需求,能够很好地促进科研团队成长;通过落实“强基计划”各项措施,科研团队从组建到成长有了明显进步,部分科研团队取得了较好的成果,起到了示范作用;下一步,团队负责人应努力管理好团队,用好用足学校给予的政策和资金等方面支持,帮助青年科研人员快速成长;要努力围绕学校学科发展,凝练团队特色,将团队做实做好。

 

会上,李东升代表学校将《凝练科学问题案例》赠于科研团队代表,鼓励科研人员开拓创新之路,勇攀科研高峰,支撑学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