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科研管理系统

个人门户

首页 >> 科研工作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研动态

从细节着手 精心打磨 我校成功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专题指导会议

2023年02月21日 08:17  点击:[]


(通讯员 王春娥 汤婧)为进一步指导全校科研人员做好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从细节上提高申请书撰写质量,根据科研人员实际需求,2月14日晚,我院邀请土木与建筑学院谈云志教授及魅丽色彩形象管理中心程丽萍老师,分别为我校科研人员作了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流程图及插图制作》及《科研制图的色彩搭配》专题讲座。讲座由科技发展研究院王龙副院长主持,强基计划项目揭榜人员及拟申报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科研人员共计330余人通过现场或线上参加了会议。

谈云志教授主要从制图优势、制图原则及思路进行了重点阐述,并结合自己申请青年科学基金及面上项目的制图实例,分享了科研制图的思路及制图方案,培训内容精炼、思路清晰、逻辑严密、实用性强;程丽萍老师主要从色彩在生活中的应用、色彩的基本原理及搭配原则、色彩在科研制图中的应用及色彩的感受搭配赏析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重点剖析了科研制图的色彩搭配原则及应用,讲座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报告结束后,参会人员就流程图制作及色彩搭配与两位专家进行了交流,一致表示受益匪浅!

为扎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自2022年9月以来,科技发展研究院牵头组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培训、申报研讨、专家指导等各类活动10余次,邀请南方科技大学、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及校内专家分别从政策解读、选题论证、撰写内容专题指导等不同层面进行了全方位的培训,对申请人撰写申请书具有较大的启发及指导作用。同时,各自科学院严格按学校申请安排,落实基金申请组织工作,邀请相关领域校内外知名专家为申请人进行专题、一对一等指导,帮助申请人提高申请质量,力争获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