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科研管理系统

个人门户

首页 >> 通知公告 >> 最新通知 >> 正文

最新通知

关于发布三峡大学基础与临床病理学研究中心2022年度开放基金申请指南的通知

2022年06月09日 07:44 雷勇 点击:[]


     三峡大学基础与临床病理学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于201910月挂牌成立。目前,研究方向有:恶性肿瘤的发病机制及治疗的基础及临床研究、肿瘤病理诊断研究进展、新发现、新认识和罕少见疾病的研究、疾病发病机制及治疗评估、药物应用及评估。为加强学科建设,促进基础与临床研究,现发布2022年度开放基金申请指南,欢迎校内外相关研究人员踊跃申请,申请书模板见附件。

一、开放基金课题申请对象

   开放基金鼓励资助学术思想活跃、能独立开展研究工作的科学工作者。已经申请并获得过中心开放基金的申请人不得提出申请,申请人只能获得一次中心资助。

二、开放基金重点资助方向及考核要求

(一)                     基础研究类

1. 资助方向

1)肿瘤化疗耐药评估及治疗预后评价

2)消化疾病、肠道微生态与病理研究

3)免疫性疾病发病机制及药物治疗研究

4)内分泌疾病的发病机制及药物治疗进展

2. 考核指标

项目结题需提交结题报告并至少发表1-3篇与申请内容有关的核心及以上学术论文(正刊)或授权发明专利1项。

(二) 临床应用类

1. 资助方向

1)成人运动性损伤及退行性骨科疾病的诊断与治疗

2)儿科及新生儿疾病的多中心回顾性调查研究

3)小儿骨科运动性疾病的评估与治疗

4)肿瘤间质在肿瘤诊断中的作用

5)麻醉药物和临床麻醉技术在围麻醉期的应用研究

6)眼科常见疾病的预防及治疗研究

2. 考核指标

项目结题需提交结题报告并至少发表1-3篇与申请内容有关的核心及以上学术论文(正刊)或授权发明专利1项。

三、申报程序

1. 自本《指南》公布之日起,开始受理项目申请,截止日期为2022610日。

2. 申请人按规定程序填写申请书(附件下载),将纸质版(一式两份)和电子版同时发送至cmzchina@163.com,经学术委员会评审择优批准。批准立项的课题将通过邮件或电话方式通知申请人,签订课题研究合同。

四、申请说明

1. 每项开放基金的研究期限为2年,研究开始时间为2022620日,完成时间2024630日。经费支持额度为1-8万元。

2. 课题遴选原则:申请书应论述与项目指南接近的科学问题和创新目标,鼓励多学科交叉合作研究,解决核心科学问题和实现项目研究目标。优先支持具有一定创新性,技术方案可行,具备实际应用潜能的项目申请。

3. 申请人须根据课题申请书的内容,逐条认真填写。课题研究计划务必包含切实可行的原理、方法及技术路线,合理的经费概算。

4. 课题经费的开支范围一般包括材料费、测试化验加工费、差旅费、会议费、出版文献信息知识产权事务费、专家咨询费、劳务费(无工资性收入的相关人员劳务费)。

5. 对获资助的课题申请人在课题执行中期或执行期第一年度末,课题负责人应提交课题中期执行情况报告。对执行情况较差的课题,中心有权中止资助。

6. 课题资助取得的相关成果提交及认定要求如下:

1) 提交的研究报告及各类成果材料,中心可用于编制中心考核评估报告;

2)发表的学术论文,至少1篇论文以本中心为第一完成单位,成果署名为:三峡大学基础与临床病理学研究中心,三峡大学,宜昌 443002Research Center of Basic and Clinical Pathology, China Three Gorges University, Yichang, 443002, China)。论文作者需至少包括1名本中心固定人员,并标注项目批准号;其他发表的论文需署名中心并标注项目批准号;

7. 对于不能按期结题的课题,取消申请人所在单位向本中心申请后续开放基金课题,并向申请人所在单位主管部门发函通报,本中心有权收回已划拨经费。


联系方式:

联系人:池末珍

联系电话:13972523748

邮箱:cmzchina@163.com

地  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三峡大学基础与临床病理学研究中心

邮编:443002

 

                                                                     三峡大学基础与临床病理学研究中心

                                20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