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科研管理系统

个人门户

首页 >> 科研平台 >> 部委平台 >> 正文

部委平台

无机非金属晶态与能源转换材料重点实验室(三峡大学)2020年度开放基金课题申请指南

2020年07月01日 09:15  点击:[]

无机非金属晶态与能源转换材料重点实验室(三峡大学)是2015年新成立的拟申报湖北省认定的重点实验室,依托三峡大学材料与化工学院建设与管理。主要以湖北省、尤其是宜昌市新材料产业发展需求为导向、以提升高校服务材料产业和地方济建设能力为目的、以无机非金属材料为研究对象,在材料设计和结构性能调控的基础上,开展面向能源环保功能晶态材料、磁功能材料、储能电池电极材料、复合材料与光伏材料等领域的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和人才培养工作,大幅提升解决湖北省、尤其是宜昌市新材料产业研发中存在的实际问题能力,搭建材料科学与工程、物理、化学、化学工程与技术等多学科交叉的综合性科研平台,使之成为区域特色鲜明的新材料研发和成果转化的中心、以及复合型高层次材料类人才培养的高地。

根据《湖北省重点实验室管理办法》等文件精神和本实验室2020年的工作计划,现发布2020年度开放基金申请指南,欢迎申请。

一、主要资助领域

主要资助在无机非金属晶态与能源转换材料领域具有创新性、属于学科重要领域或发展前沿的研究项目,尤其是近年可以申请专利和解决能源环保领域实际应用问题的项目。本年度主要资助的研究领域如下:

1.能源环保晶态材料及其应用;

2.动力与储能电池材料及其应用;

3.光伏材料与功能复合材料及其应用;

4.磁功能材料及其应用;

5.能源化工材料及其应用。

二、申请对象与评审

1.本实验室开放基金申请者应具有博士学位,并在国内外科研单位、高等院校、研究所从事本领域基础和应用研究的中青年教师和科研人员;重点鼓励学术思想活跃、能独立开展研究工作的青年科学人员申请。本实验室人员申请原则上不超过1/3,非本实验室人员申请时,需要有1名及以上本实验室固定人员作为参加人员。每位申请人只能申请一个项目。

2.开放基金课题的研究期限一般为二年,经费支持额度一般为2-3万元。资助课题经费的申请与使用,按照《三峡大学科研项目经费管理办法》中的有关规定执行。

3.申请人根据实验室开放基金课题主要资助的领域和研究目标,填写《无机非金属晶态与能源转换材料重点实验室(三峡大学)2020年度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表》,一式三份。经所在单位签署意见,向本实验室提出申请,并提交电子版和纸质版课题申报书。本年度开放课题申请截止时间为2020年7月15日。

4.申请项目由实验室择优支持。优先支持强强联合、优势互补、交叉学科的项目、国际合作研究项目及优秀青年科学工作者。申请项目批准后列为实验室研究项目,签订开放基金任务书,下达研究经费。

5.项目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完成。

6.原则上不支持同一申请者连续两次申请。已结题项目或超额完成任务并取得显著研究成果的项目,经实验室认定有继续研究价值的可滚动支持。

7.实验室学术委员会组织对提交的申请书进行评审,确定资助项目和经费。

三、课题执行说明

1.获得资助的课题申请人应提交课题研究计划,并定期向实验室报告课题研究进展。课题结束后,项目负责人应向实验室提交相关的课题结题报告和成果材料。

2.本实验室开放基金课题研究取得的研究成果(论文、论著、专利、获奖等)为本实验室、研究者本人和研究者工作单位共同享有,本实验室所资助课题研究成果的单位署名:

中文名:无机非金属晶态与能源转换材料重点实验室(三峡大学);

英文名:

Key laboratory of inorganic nonmetallic crystalline and energy conversion materials(China

Three Gorges University)。

3.除基金资助课题外,本实验室也欢迎自带课题和经费及配套设备来实验室工作或参加合作研究。

四、联系人和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永双

电子版课题申报书发送至:E-mail:hbleolee@ctgu.edu.cn

纸质版课题申报书邮寄地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三峡大学材料与化工学院

邮政编码:443002

咨询电话:0717-6397503传真:0717-6397505

附件:

无机非金属晶态与能源转换材料重点实验室(三峡大学)开放基金项目申请书

无机非金属晶态与能源转换材料重点实验室(三峡大学)

2020年7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