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科研管理系统

个人门户

首页 >> 科研工作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研动态

祝贺! 我校学者连续两年入选爱思唯尔(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年度榜单

2023年03月29日 10:23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马国贞)3月28日,全球领先的信息分析公司爱思唯尔正式发布2022中国高被引学者年度榜单2022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以全球领先的引文与索引数据库Scopus作为统计来源,采用了上海软科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开发的方法统计分析的2022年中国高被引学者覆盖了10个教育部学科领域中的84门一级学科,共有 5216位学者上榜, 分别来自504所高校、企业及科研机构。三峡大学材料与化工学院李东升教授在材料科学与工程领域再次入选,这也是李东升教授继入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终身科学影响力排行榜”和“2022年度科学影响力排行榜”双榜单后,2021年、2022年连续两入选“中国高被引学者”年度榜单。

“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不仅致力于系统性地展示中国科研领域的人才分布现状,而且精准呈现各机构、高校优势学科构成,以及在关键技术研究和各重点领域的突破创新。榜单从机构科研人才现状入手,围绕科研人才进行深度剖析,以科研前沿所涉及的维度为切入点描绘人才画像,展现学科优势,在全面展现中国科技发展前沿的同时,聚焦学科发展与建设,为协助中国学术界把握科研先机、赋能科技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努力

我校李东升教授(H因子65)领衔的能源环保晶态材料研究团队由MOF光催化材料研究小组(负责人赵君博士,H因子40)、MOF源材料电化学研究小组(负责人吴亚盘博士,H因子37)和无机异质光催化材料研究小组(负责人侯东芳博士,H因子23)组成,主攻能源-环境领域的电催化、光催化、传感识别与能源存储,以及能源气体(氢气、页岩气、天然气、温室气体)存储与催化转化、化工固废处理及应用、氟系电子特气及氟系功能材料的开发及应用研究。近年来, 该团队申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3项,省创新群体、省杰出青年和省高校中青年科技创新团队等20余项。在《化学研究报告》(Acc. Chem. Res.《配位化学评论》(Coord. Chem. Rev.《德国应用化学》(Angew. Chem. Int. Ed.《美国化学会志》(J. Am. Chem. Soc.ACS催化》(ACS Catal.《先进材料》(Adv. Mater.)等期刊上发表SCI收录论文300余篇,共引用16000余次,授权专利60余件、获湖北省自然科学二等奖3项、其他省部级科技一、二等奖4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