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科研管理系统

个人门户

首页 >> 科研工作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研动态

三峡大学举办宜昌市新型研发机构座谈会

2023年02月25日 14:34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汤婧/文 谢云珍/图)2023年2月22日,宜昌市新型研发机构座谈会在三峡大学召开,座谈会由湖北省科技厅主办,三峡大学、宜昌市科技局承办。省科技厅重大专项处处长龙华、宜昌市科技局副局长谢超、三峡大学科技发展研究院院长谈云志出席。会议由省科技厅重大专项处二级调研员孙刚主持。

谢超介绍了宜昌市新型研发机构建设的主要做法,聚焦政策的支持和引导,聚焦研发平台能力的提升。并提出下一步的打算,有序推进新型研发机构建设,持续推动新型研发机构的提档升级。

座谈会上,6家新型研发机构结合自身情况分别从发展现状、存在问题、下一步打算,以及意见建议等几个方面做了交流发言。

龙华作了总结讲话,肯定了宜昌新型研发机构建设成效,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他强调一定要突出“新型”的主要特征,坚持“研发”的基本定位,独立发展;研发中心要更加主动服务企业,明确研究和服务方向,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为湖北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持,为助推湖北经济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