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科研管理系统

个人门户

首页 >> 科研工作 >> 科研展示 >> 正文

科研展示

湖北省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彭泉一行来校考察知识产权工作

2021年09月29日 11:34 雷勇 点击:[]

本网讯(雷勇 文/图)928日上午,湖北省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彭泉一行在宜昌市党组成员卢斌陪同下来校考察知识产权工作。三峡大学校长王炎廷,党委常委、副校长邹坤参加了考察。

彭泉一行首先现场考察我校多个省级重点实验室相关专利技术的培育、专利转化产品以及产学研合作成果等。

座谈会上,王炎廷代表学校对省知识产权局一直以来给予学校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对彭泉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王炎廷重点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在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建设、知识产权平台建设、高价值专利培育、保护、运用与转化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下一步知识产权转化工作思路。彭泉在认真听取工作汇报后表示,三峡大学是水利电力特色与优势比较明显、综合办学实力较强的省属高校,近年来在科学研究、平台建设、重大项目获批、重要科技成果申报、成果转化方面成绩突出、发展迅速,特别是在发明专利拥有量以及转化方面都走在省属高校的前列。

彭泉指出,三峡大学应该全面提升学校专利质量,强化高价值专利的创造、运用和管理,更好地发挥高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特别是在省知识产权局大力推进“三大工程”中展现出自己的风采,在现有良好的基础上做出三峡大学特色样板,为湖北省社会经济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

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建军、市市场监督局(知识产权局)局长黄传喜、副局长张斌、市知识产权保护和服务中心主任杨德芬、三峡大学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办公室、科学技术处、社会科学处、财务处、人事处、图书馆、资产经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参与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