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科研管理系统

个人门户

首页 >> 科研工作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研动态

中国大坝工程学会向我校发来感谢信

2024年01月11日 11:06  点击:[]

2023年12月29日,中国大坝工程学会向我校发来感谢信,对我校长期以来在学会工作中的关心、指导和鼎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也对校领导以及全体干部职工送上新年的诚挚问候和美好祝福。

我校是国家水利部和湖北省人民政府共建大学,水利工程学科被列为“国内一流学科建设学科”,一直以来水利电力特色与优势比较明显,为国家大型水利枢纽工程建设源源不断地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在服务水利工程建设中发挥了独特而又重要的作用。

学校的发展也得益于中国大坝工程协会长期以来的大力支持。协会为我校提供了开放、多元、跨学科交流的平台,为江河鱼类资源研究、保障水利水电研究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后期双方将继续结伴而行,不断深化合作。祝愿中国大坝工程协会在新征程中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据悉,中国大坝工程学会的前身是中国大坝委员会,成立于1974年,是国际大坝委员会的中国国家会员,是国家科技进步奖、国家技术发明奖的提名单位,是中国科协推荐光华奖、创新争先奖、中国优秀青年科技奖等的推荐单位,是我国坝工领域最高层次的全国性组织和对外进行坝工技术交流合作的国际活动窗口,也是我国水利水电工程界重要的学术团体,近年来为推进我国水库大坝建设与管理、促进坝工技术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