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科研管理系统

个人门户

首页 >> 通知公告 >> 最新通知 >> 正文

最新通知

关于组织申报2018年宜昌市科技局项目(应用基础研究、医疗及软科学)的通知

2017年09月30日 00:00  点击:[]

校属各单位:

根据宜昌市科技局《关于组织申报2018年市级科技研究与开发项目的通知》及《关于组织申报2018年市级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的通知》精神,2018年宜昌市科技局项目申报工作已经开始,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2018年市级科技研究与开发项目(应用基础研究项目)

1、根据市科技局通知精神,本次以三峡大学为第一完成单位申报的应用基础研究类项目,重点支持来源于产业和企业,具有相对前瞻性、原创性的应用基础研究。项目符合宜昌产业发展方向和重点支持领域,绩效目标明确且具有良好的经济、社会、生态和环保效益前景。

资源与环境:重点支持化工行业转型升级,以绿色矿山、绿色建筑、长江经济带大保护为重点,研发一批特色资源高效开发与利用技术。以水、土壤、大气污染防治和环境修复为重点,突破重大节能环保关键技术。围绕磷资源综合开发利用、高端磷精细化工系列产品、新型专用化学品、电子化学品、高浓度难降解废水和挥发性有机物等重点污染物防治关键技术、“三废”的“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技术、黑磷产业链、磷石膏综合利用、矿山生态环境修复以及公共安全、社会安全、生产安全等领域共性关键技术组织科技攻关。

生物医药:重点开展生物制造、化学制药、生物医药工程、现代中药以及利用生物质资源发展生物基材料等关键技术研发。

智能制造:重点支持智能制造技术、信息技术、环境友好技术和资源综合利用等技术的融合创新发展,围绕成套装备、先进制造技术、高性能高可靠基础零部件、装备制造智能化、装备制造绿色化等开展关键技术研发。

新材料:重点支持新型金属材料、化工新材料、新型建筑材料、纳米材料、新能源材料等高性能新材料研发。

电子信息:重点支持基础与应用软件、集成电路、物联网、云计算、信息安全、新一代通信技术、三网融合、电子材料和关键器件、微电子与光电子、数字技术等关键技术研究与开发。

原则上每个学院申报不超过3项。请有意申报应用基础研究类项目的科研人员按规定填写附件1、附件2,申报书用A4规格纸双面打印简装,由各学院审核后按学院推荐排序报送,于2017年10月16日上午11时前将纸质申报书一式六份和汇总表一份(纸质汇总表加盖学院公章,序号为学院推荐顺序)交科技处社服办,同时发送电子版本到22325302@qq.com。所有材料过期不予受理。

二、2017年市级科技研究与开发项目(卫生项目)

卫生科技项目仅限医学院申报,申报项数不超过2项。申报单位具有项目研发必要的基础条件、人才队伍和资金保障。申报项目属于医疗卫生科研项目支持医疗卫生机构在临床应用与基础研究领域开展的具有前瞻性和创新性的科研课题以及医养结合、健康管理、移动医疗、医联网等领域技术攻关及应用示范。经查新,国内尚无相近研究。同一科室只能申报一个项目,项目主要负责人不得同时参与两个及以上项目。项目主要负责人所承担市级及以上科研项目均已按期结题。申报书必须附查新报告。

请有意申报医疗类项目的科研人员按规定填写附件1、附件3,申报书用A4规格纸双面打印简装,由学院审核后排序推荐,于2017年10月16日上午11时前将纸质申报书一式六份和汇总表一式一份(纸质汇总表加盖学院公章,序号为学院推荐顺序)交科技处社服办,同时发送电子版本到22325302@qq.com。所有材料过期不予受理。

三、2018年市级科技研究与开发项目(软科学项目)

2018年市级软科学研究计划重点支持科技、产业经济等领域的战略、规划、政策、体制、管理等方面的研究活动,围绕创新驱动和绿色发展,长江中上游区域性中心城市、国家创新型城市、湖北自贸区宜昌片区建设和创新主体培育、科技人才培养与引进、科技成果转化、高新技术产业与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创新创业环境优化和体制机制创新等领域中前瞻性、战略性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展开。

项目申报单位需承诺自立项之日起一年之内完成项目研究任务,提交3000字左右的咨询研究报告、决策建议等策论性研究成果,以及1万字以上的研究支撑报告。项目申请人及其研究团队应具有与项目研究有关的工作经历或专业背景。同等条件下优先支持跨学科、跨部门、跨地域联合申报和能够提供相应配套资金的项目。项目第一负责人所在单位原则上应与项目第一承担单位一致。已承担有国家、省、市软科学研究课题到期没有结题的项目负责人不得申报。同一项目负责人只能申报1个项目。

请有意申报软科学类项目的科研人员按规定填写附件1、附件4,用A4规格纸双面打印简装,由各学院审核后排序推荐,于2017年10月16日上午11时前将纸质申报书一式六份和汇总表一份(纸质汇总表加盖学院公章,序号为学院推荐顺序)交科技处社服办,同时发送电子版本到22325302@qq.com。所有材料过期不予受理。

四、有关要求

(一)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予立项。以前年度已立项,项目内容相同或相似的;同一项目、同一申报单位,多头申报的;存在知识产权纠纷的;近年来承担省、市级项目到期未按时结题验收的。

(二)联合申报的各方需签定共同申报协议,明确各自所承担的任务和责任,加盖各单位印章。

联系人:屈巧丹 联系电话:6394592 邮箱地址:22325302@qq.com

附件1:宜昌市科技计划项目汇总表.doc

附件2:宜昌市应用基础研究项目申报书.doc

附件3:宜昌市医疗卫生科技项目申报书.doc

附件4:宜昌市科技计划软科学研究项目申报书.doc

三峡大学科学技术处

2017年9月30日